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三明:“最甜”富硒桔让上海乡亲点赞

三农 三明日报 2014年12月29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尝尝三明城郊最甜的蜜桔。”梅列区陈大镇春田富硒柑桔采摘园上月开展采摘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现在虽近尾声,仍有零星采摘客上山采桔。据了解,最旺时一天游客达1500多人次,很多三明本地的游客把家乡最甜的富硒蜜桔通过快递寄给远在福州、上海的亲人朋友品尝。

  春田富硒柑桔园理事长张家荣介绍说,春田富硒柑桔采摘园共156亩,今年是第一次采用浙江黄岩的弱势栽培技术,多用有机肥,少用化肥、后期采前120天不用农药,这种无公害栽培模式,实施后遇到了很多难题:采用弱势栽培法少用化肥以后,树长势就很难看,采果后树叶黄黄的;产量也低了很多,往年全园至少采果15—20万公斤,今年产量只有一半左右。张家荣说,虽然产量锐减,市场反响却相当好,游客、外地大型采购商认可,价位也较高。

  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春田桔园的管理DIY,春田桔园2015年计划划出园区的一个小区,开放果树由市民提前认养,市民出一定的钱,就可以到春田桔园认养1株成年的果树,桔园对认养果树进行编号和挂牌,确保年终时达到一定产量,采出的果实由认养人采摘;认养人周末可带孩子到果园对认养果树除草、疏花、疏果。

  另外,陈大引种的美国红心橙又获丰收。

  为了改变果园品种单一的现状,自2013年以来,陈大镇开始在春田桔园及附近果园中高接换种从美国引进的红心橙新品种。今年陈大富硒红心橙实验示范基地270多株高接换种的美国红心橙,平均结果61粒,平均株产17.2千克,平均单果重211克。富硒红心橙除了施用富硒有机肥,全园采用释放捕食螨、撒放白僵菌等生物防治技术,保证生产出消费者放心的原生态农产品。红心橙果肉因富含具有保健美容功效的天然番茄红素而呈现鲜艳的红色,果肉脆嫩化渣,清甜可口。不少消费者反馈:陈大的富硒红心橙口感比“诸橙”还好。2015年,陈大镇农业服务中心还将从中国柑桔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再引进一些高档鲜食柑桔良种到当地的果园试种,逐步丰富和改善果园的品种结构,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