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平遥县干鲜果产业带动农民发家致富

三农 晋中日报 2014年12月29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酥梨分类、包装、装箱……连日来,平遥县襄垣乡桑城村果农宋学礼家的大院里一片忙碌,他们正准备将酥梨卖给前来收购的太原果商。

  尽管今年春天该县局部地区酥梨受冻,影响了产量,但由于现在酥梨涨价了,果农还是挺高兴的。

  宋学礼介绍说,他家种了7亩酥梨,今年春季受冻,仅产了1万多斤梨,但现在行情很好,两块三毛钱一斤酥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冻害造成的损失,他对这很满意。老宋告诉记者,他们村共有400多口人,人均近5亩果树,今年光酥梨一项,就可以给全村群众带来一千万元左右的纯收入。

  襄垣乡桑城村水果产业只是平遥县林果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平遥县以“一村一品”专业村建设为抓手,积极争取国家对干鲜果产业的资金、项目和政策扶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干鲜果产业,同时还引导农民成立合作社,加强了对果农的技术培训,发展壮大经纪人队伍,积极改善干鲜果基地的生产条件。

  今年,平遥县新发展水果1.3万亩,干鲜果总面积达到29.5万亩,总产达到15.5万吨。全县以酥梨为主的水果面积达到20余万亩,干果面积达到7万余亩。该县还组织40多个村申报了省、市级“一村一品”专业村建设项目,其中38个村被确定为省、市级“一村一品”专业村,争取上级扶持资金312万元,组织38个村实施了总投资350余万元的项目建设工程。全县具有产业特色的专业乡镇3个,“一村一品”专业村达96个,96个专业特色村主导产业经营收入达2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9000余元,干鲜果产业鼓了农民群众的钱袋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