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高台规模养殖步入“快车道”

三农 中国张掖网 2014年12月29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位于高台县南华镇明水滩养殖长廊的华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6幢高标准双列式牛舍内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壮,青贮池、饲料库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备完善。公司总经理王鹏告诉记者,养殖场现在存栏肉牛两百头,年收入可达到360万左右,纯利润将在60万元左右。

  近年来,该县按照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养殖的思路,把以牛羊为主的草畜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进行重点扶持,通过宣传引导、技术培训、示范带动、优惠政策扶持等措施,广泛引导农户扩大养殖规模。今年,新建各类养殖场区46个,其中,规模肉牛养殖场区13个、肉羊养殖场区44个。与此同时,该县多方筹措资金,增强防疫检疫、品种改良、新技术推广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提科学养殖水平。至目前,全县畜禽饲养总量达到400万头(只)。据该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郑忠介绍,目前全县已建成各类养殖小区(场)239个,各类养殖大户达到1.2万户,全年畜牧业总产值将达10.5亿元,人均牧业纯收入可达2800多元,草畜产业已成为该县发展潜力最大、发展速度最快、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