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

三农 中国新闻网 2014年12月29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东省林业厅25日称,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森林资源大排查、大清理,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已派出多个督导组前往广东各地开展督导和排查工作。

  广东省林业厅表示,要彻底扭转目前森林资源管理的被动局面,排查非法占用林地和乱砍滥伐林木、非法猎捕杀害和收购经营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随意烧田基草、纵火烧山等违法行为。特别要把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国有林场、生态公益林、水源涵养林作为重点排查区域,把房地产开发建设、工业园区建设、旅游开发、采石采矿、土地整理、开山造地、开山造城等非法侵占林地和乱砍滥伐林木作为重点清查对象。

  该厅称,广东要逐步形成依法保护林地资源、加强林木采伐管理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加强森林防火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山护林巡查,加大对重点林区、敏感地段、重要区域的检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典型案件,狠狠打击一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分子,遏制森林资源违法犯罪多发势头。

  广东省林业厅表示,对工作不力的将启动奖惩问责机制,对不作为、不敢管、消极应付导致森林资源遭到严重破坏的,要坚决追究主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失职、渎职责任。(程景伟 林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