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日喀则地区农牧业基本建设项目成效显著

三农 日喀则地区农牧局 2014年12月26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日喀则地区农牧业基本建设项目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增收的理念,按照“13322”工作思路,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努力争取项目投资,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始终把改善农牧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农牧民群众着增收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紧抓实,农牧业基本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地区2014年新续建项目包括青稞生产基地、农牧业特色产业、退牧还草、农村户用沼气、游牧民定居工程等13类104个项目,项目总投资4.75亿元,其中国家投资3.89亿元,已到位国家资金3.43亿元,到位率为88%;已完成国家投资3.14亿元,完成率为81%,是年初目标任务2.64亿元的120%,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

  同时, 农牧业基本建设项目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投资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截至目前,全地区共落实“十二五”农牧业基本建设项目21类420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9.63亿元,其中国家投资15.51亿元,是“十二五”初步规划投资5.56亿元的2.9倍。二是项目完成数量明显提高。目前,已建设完成“十二五”批复下达投资项目315个,占项目总数的75%,其中,通过项目竣工验收的181个。三是项目带动农牧民增收明显。现代农业青稞生产基地、高寒牧区牲畜棚圈、人工种草、农牧业特色产业、整合建设的农技推广体系等项目在建设质量、效益发挥、后期运行管理、带动农牧民合作社发展、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上作用明显。四是项目档案资料管理明显规范。项目各类批复文件、可研和实施方案文本、相关合同及票据、图片资料、相关协议和责任书、项目总结和自验报告等资料逐步规范,部分县市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整理归档办法,实施专人、专责、专柜管理,农牧业基本建设项目在档案资料管理上逐步规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