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发现5个新林木品种均有科研药用价值

三农 新华网 2014年12月26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山东省林业厅23日向社会公布省级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成果,此次调查共发现疑似新品种12个,目前已为其中5个品种正式定名,均有科研药用价值。

  据山东省林业厅介绍,这5个品种分别是:枣庄菝葜、白花葛藤、大果豆梨、凤凰山野豌豆及枣庄八角枫等。林业专家介绍,这些新品种均有相当的科研药用价值,如枣庄八角枫的根皮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功效,大果豆梨的根、叶可润肺止咳、治疗急性眼结膜炎等。

  “除药用价值,它们还能为其他新品种的选育提供优良基因,提升既有植物的利用价值。”山东省林业厅副厅长亓文辉表示,此次调查还更新了山东植物分布,共确认25个新记录种、4个新记录属、1个新记录科。

  亓文辉告诉记者,自2011年启动山东林木种质资源调查以来,共组织调研队伍159支、调研人员1150名,各级财政投入2735万元,对山东野生树种、栽培树种、古树名木、引进树种等展开全面调查,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面对丰富的一手调查数据,山东省林木种质资源中心副主任解孝满透露,将尽快建成省级林木种质资源信息系统,5年内为科研院所及社会公众提供相关信息3万条以上,并实现种质资源信息共享、成果共享与实物共享。(记者 萧海川)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