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聚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让农村发展更有人性温度

2014中央农村会议 浙江日报 2014年12月26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推动“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建设齐头并进。这为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和农村工作更加重视人的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

  曾经一个时期,全国不少地方虽然都在谈重视农业的地位,也在做加快农村发展的工作,并着力保护农民的利益,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忽略了农村的特点,忽略了农民的需求,使农村工作出现了一定的偏差。有的地方甚至将城市发展工业的思路简单套用在农村工作上,不珍惜土地资源,大搞房地产开发,大建企业厂房,大搞农业样板工程,无视环境保护,造成基本农田快速消耗,使“18亿亩耕地红线”频频告急,更是造成不少地方的绿水青山加速消失,小溪小河处处断流。这不仅直接给广大农民带来切肤之痛,而且也让广大城里人的“乡愁”无处安放,成为无根的浮萍和没有精神归依的城市流浪者。

  为此,在加快发展的过程中,要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使发展更好地为“人”服务,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期待。中央旗帜鲜明地提出“人的新农村”,提出要“发挥好新型城镇化对农业现代化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建设齐头并进”,无疑是以人为本精神的延续,也是党中央回应人民呼声和诉求的体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