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遂宁元旦节期间“菜篮子”品种多价格稳

三农 遂宁日报 2014年12月25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菜篮子”品种多价格稳

  目前是秋冬蔬菜生产和消费旺季,加之元旦将至,蔬菜肉类供求更是达到一个小高峰,记者从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市食药局获悉,从近期生产和调研情况分析,当前全市本地蔬菜品种丰富,生长旺盛,预计元旦期间蔬菜肉类供求两旺、供应充足,价格将基本稳定。

  蔬菜肉类价格稳供应足

  22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油房街农贸市场,此时人潮涌动,市场内陈列着各类蔬菜,冬瓜、白菜、黄瓜、西红柿……品种齐全,应有尽有。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近日的菜价较往日没有大幅度波动,基本保持稳定。

  “受气候影响,除青椒、茄子等蔬菜价格有所浮动,其它的蔬菜价格与平日基本持平,元旦节不会出现明显的上涨。”一位菜商告诉记者,市场内的蔬菜质量安全都是经过了相关部门检测,价格基本按照统一标准售卖。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卫星桥农贸市场、川中大市场和南津桥农贸市场,情况基本相同,不仅价格稳定,而且供货量非常充足。

  超市情况如何呢?记者来到了公园口北京华联超市看到,偌大的市场内各种货架上货品齐全、数量充足,由于元旦小长假将至,顾客明显比平日多。超市负责人尧爱平告诉记者,蔬菜和肉类进入超市都经过了相关部门的严格检查,今年元旦前夕,超市内肉、蔬菜价格基本没有上涨,由于采取了元旦促销措施,这些消费品的价格还要略低于平日。考虑到元旦期间超市客流量大,超市已经存储了充足货品,迎接元旦佳节的到来。优玛特、沃尔玛等大型超市负责人均表示,能够保证元旦节期间的正常供应。

  三部门加大监管确保安全

  据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元旦节的到临,商务局会积极对各大农贸市场及超市作出有效调整,按市场需求将蔬菜和肉类均匀分配流入市场,让市民买得放心、方便;同时,部门也将加大监管,对各个农贸市场每日的菜价在网络上进行公布,方便市民知晓。

  “作为蔬菜质量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农业局将严格检查工作,确保蔬菜绿色天然。”据市农业局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杨晓林介绍,元旦节期间,部门将针对农产品生产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对违规使用高毒高残留的农药及限用农药蔬菜进行严格管控,对违反《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关条例的行为,将依法进行严处。目前,遂宁市未发现蔬菜质量安全问题,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李新介绍,节假期间,部门将加大各大市场、超市的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严处。元旦前夕,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一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