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将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设

三农 中山日报 2014年12月24日 12: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山日报12月19日讯 昨天,广东省召开县域电子商务峰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集中探讨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推动农村的电商体系建设话题。

  近年来,广东省电子商务发展非常迅猛,呈现出规模化、专业化、集聚化发展的新格局,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会议指出,县域电子商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方向和领域,加快发展县域电子商务有利于电子商务重心下移,激发消费增长潜力,直接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尤其是惠及农村广大父老乡亲,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县域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会议要求,各地要以此为新的契机,学习和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探索出适合本地发展的路子,把县域电子商务发展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阿里巴巴高层在会上透露了其涉农电商战略的“千县万村”计划,并打算今后几年以推动农村以线下服务实体的形式,将其电子商务的网络覆盖到全国三分之一强的县以及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