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柳林县林下经济呈现多元发展良好态势

三农 山西农业厅 2014年12月23日 13: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柳林县依托现有28万亩红枣林,19万亩核桃林,12.9万亩退耕还林地,财政投资1700万元积极引导发展林下经济,全县林下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林下种植面积达到10万余亩,林下养殖场10个。

  今年,根据全县大规模发展经济林的实际,试点发展林下经济,形成了多元化的组织形式。在三交镇堡则则、石西乡上庄、后河底等村红枣林下采用宽膜覆盖技术,进行了500亩林下经济作物种植示范,带动了全县红枣林林下经济发展;三交众森养殖、龙门垣绿色农林等60多个合作社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共带动农户1200多户;在陈家湾乡东垣、西垣、中垣等村核桃林下订单种植绿色谷子4000亩,每亩收入可达2800元,辣椒、大葱800亩,亩收入分别达到3000和7000元。通过这种形式既提高了农民经济收益,又促进了核桃林和红枣林的管护,在兴林中富民,在富民中兴林,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在穆村镇三村委富民野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承包本村退耕还林地200亩,养殖家鸡0.5万只,山鸡、野鸡、珍珠鸡等0.5万只。可向社会提供商品野鸡2万只,商品野鸡蛋260万枚,年纯收入36万元;柳林镇于家沟村、高家沟乡东山村林下种植柴胡、黄芩、黄芪、大黄、远志等2000亩,一年种植,多年收获,每亩年收入1000元,年总收入200万元。

  目前,柳林县林下经济呈现了多元发展良好态势,群众将发家致富的项目引入林中,既以良好的经济效益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又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渠道。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