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宁乡:果园养鸡 果禽双丰收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23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宁乡县喻家坳乡三民村四组的一个果园内有一群特殊的“勤杂工”,它们每天在果园内帮忙除草、施肥,任劳任怨,不但不要工资,每年还能为果园创造出一笔可观的效益。这个果园有个特别的名字,叫茅庵飞鸡。

  茅庵飞鸡畜牧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张立强在参加了县农业局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后,产生了建设一体生态养殖的想法。今年他租用了喻家坳乡三民村四组的集体土地500亩,种植上了杨梅、柑桔、桂花树、桃树、樱桃及各种果树和名贵苗木共计十万余株。同时他在果园内配套建设了办公楼、围栏棚(架)舍、饲料加工厂等防疫、接种设备和办公、生活设施1400平方米。

  茅庵飞鸡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立强对记者说:“在果园里散养土鸡,它吃了东西拉了粪便在果园里面,能促进果树的生长,肥料也没有浪费,鸡也能吃到虫子,生态环保”。

  张立强说:散养土鸡,正好利用果园林地里天然的青草、昆虫、蚯蚓、草籽等资源优势,杂草长出来就被鸡啄食光,果园不用除草也不会野草丛生。同时果园离村庄较远,隔离条件好,土鸡疾病发生少、成活率高、投资少。利用土鸡好动活泼、觅食力强的特性,从大自然中获得所需要的部分青饲料和蛋白质饲料,降低了饲养成本,也提高了养鸡的经济效益。而鸡粪还可以作肥料培植果树,果禽优势互补互促,有利于果苗生长。

  果园母鸡产下的鸡蛋虽然比普通鸡蛋要小一些,但蛋壳薄,蛋黄和蛋白特别香,小孩十分喜欢吃,而且营养价值又高。因此,很多村民每个双休日都要到果园里来买鸡蛋。张立强还说,今后他的果园喂养出来的土鸡都准备采用“二维码”扫描溯源的标准化生产模式,让一每只鸡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从吃的什么到养了几个月,打了多少疫苗,重量、健康状况都有实实在在的记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