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设施农业回归自然 邀蜜蜂下地干农活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2月23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然界里,植物传宗接代都依靠蜜蜂等昆虫授粉。那设施农业里种植的瓜菜怎么办?人工授粉成本高效率低,化学方法既不环保果实口味又差,聪明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回归自然,邀请勤劳的小蜜蜂来解决这一难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将在昌江、东方、乐东等市县的10000亩设施甜瓜基地,开展蜜蜂授粉。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海南作为全国最大的冬季瓜菜基地,每年种植面积约300万亩,如果能在全省推广蜜蜂授粉,那是一举多得。提高了海南农产品的品质、降低了农业种植户的生产成本、减轻了农民劳动强度、减少了农药的使用、增加蜂农收入、保护了海南的生态环境等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