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女人如茶,做个如茶的女子

三农 黔东南日报 2014年12月22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皖南山区一个朋友家品茶回来,对茶情有独钟起来。每次敲打文字之前,总是泡上一杯茶,茶香围绕,让思绪在笔下流淌,并在纸间开出灿烂多姿的花朵。看着杯中的茶,想起好女子是不是如茶,在经过绽放,风干之后,在岁月的浸泡中显露出内心的馨香。

 

   女人如茶,似男人如酒一样,让人无限的遐想。如茶的女人一定要给人的感觉是赏心悦目的,如茶叶注入水中能够清香萦绕,沁人心脾。

   茶叶须经过一系列的过程才能达到色香味俱佳的沉香,而如茶的女子也必须有任何服饰都装扮不出的书卷气息,气质高雅如山谷之兰花。所以如茶的女人不一定多漂亮,但她的举手投足之间都能散发着知性与从容,犹如一杯清清的绿茶,淡雅却充满着热情。

   上等的好茶是经过四季的滋养和侵淋,通过采摘,烹炒,晾晒等多种工序制作成一杯清香悠远的好茶。好女人也要经过岁月的磨砺,人生的历练才能达到内蕴的美感。

   苏轼曾有“从来佳茗似佳人”的诗句,品茶不仅是在品味一种人生,更像是在欣赏姿态万千的女人。她们或清淡,娴静,或聪慧,典雅,不一样的女人所散发出来的,是不一样的味道。

   少女就像雨前茶。她们宛如热恋中的邻家姑娘,那份香甜会让旁人艳羡,浓浓的化不开。成熟的女人温馨高雅,是杯红茶。经历生活的洗礼,内涵深重,愈陈愈香,值得细细品味。知道珍惜和体会女人的人,才能体会到那份苦涩后的清香的气息和悠远的意境。

   如茶的女人,一定善解人意。一个家有了好女人,就有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能让男人忘掉世间一切烦恼。人们一生中如果能品得一壶好茶,就觉是一件乐事,而男人遇到好女人那就是人生中最大的财富。一个女人如茶一样被品茶人珍惜,也是她此生的幸福。

   一个好女人,就像一杯回味无穷、百般体贴的茶。女人之美在于气质,如茶叶,岁月愈久,愈是沉香。任何一个女人都有闪光的地方,只有人们用心去品,才会发掘出女人本身独特的魅力,自己品出来的香味,当然是最可口的。

   如茶的女人,使人安宁沉静,茶水一样的女人有着茶一样清新悠远的美。三毛说:“人生如茶,第一道苦如生命,第二道香似爱情,第三道淡如清风。”女人的一生,大抵似茶。历经摘、熏、炒、烹之后,在水里舒展,惊艳地开放,溢着岁月的沉香。

   如茶的女人在阡陌红尘中步着茶韵袅娜地走入生活,能让我们在现代浮躁喧嚣的社会中找到一个专门属于自己心灵的港湾,在那氤氲的暖香中,永远留存着最温馨最幽静的如茶记忆。

   愿做一个如茶的女子,心素如简,气定神闲,忘掉红尘中的功名利禄,抛开生活里的杂务俗事,只简单地享受难得的悠闲、朋友的情谊、品茶的乐趣。做一个如茶的女人,让人心灵沉淀,从此芳香四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