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宁夏银川部分花卉西北首次大棚种植

三农 中国农业网 2014年12月22日 1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温室中一丛丛生机勃勃的香水百合在午后的阳光中徜徉,与室外呼啸的北风、萧瑟的冬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昨日,记者在兴庆区月牙湖乡小塘村看到了这样一番景象。像这样的日光温室在小塘村一共有40余栋,而这样的一栋日光温室每个季度将为每户移民带来5000至6000元的纯收入。

  随着宁夏西月花卉科技示范园一期工程的完工,百合、郁金香、绣球、洋橘梗等花卉品种已全部试种成功。其中绣球和洋橘梗更是首次在西北地区引进并采用大棚种植,填补该花卉西北地区种植空白,这对兴庆区花卉产业提档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圣诞节快到了,这里种植香水百合等花卉全部要赶在节前发往东南沿海各大城市。”作为园区投资人,云南西月贸易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负责人田凤江对记者说道。据了解,该公司今年以每亩700元的价格流转了小塘村的374亩土地用来发展花卉产业,目前一期工程投入1400万元建设的40栋日光温室、37栋移动拱棚、900平方米的冷库、500平方米的包装车间、450平方米的仓库已全部完工。谈起在月牙湖乡发展的初衷,田凤江说道:“我自己就是海原人,月牙湖又是我们的生态移民乡,我也想为家乡父老做些实事。”

  据了解,该公司除了将土地流转费用补偿给征地农民外,还以每天80元的工资招收失地农民进行务工,目前花卉基地有固定员工16人,每人每月能获得2400元的固定收入。园区建设至今临时用工招聘已达到3000人次,随着园区的建设发展将有力解决当地移民的就业问题。

  “园区建成后,我们还准备协调企业将这些日光温室承包给移民种植,移民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学会了一门新技能。”月牙湖乡副乡长唐锋介绍到,移民每亩地种粮的收入与流转费相当,在园区承包日光温室后,一栋日光温室每季度可以获得5000至6000元的收入。而一家户农户可照看8至10栋温棚,这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