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冷水滩“三突出”助力合作社发展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22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冷水滩区依托新农村建设、农业主导产业和新型农民职业培训三大重点,强力推进农业合作专业组织发展。一是突出以新农村建设村为重点,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借助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经济发展水平较高、农田生产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群众工作基础好、农业项目资金支持投入较多的优势,优先发展农民专业合作,变零为整,抱户成团,统一发展。二是突出以农业主导产业为重点,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以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为核心,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工程,按照因地制宜能果则果、能粮则粮、能菜则菜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本地主导产业做强做大品牌农业,助力发展农民合作社。三是突出以新型农民为重点,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采取多元化主体、多形式发展的路子,充分调动农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基层农技推广服务部门、乡村集体经济组织、经纪人和大学生村官等多元主体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技术、资金、基地、营销网络等优势,把农民组织起来,建立多种类型的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民致富。目前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65家、加盟会员21000多户,农业生产订单面积突破40万亩。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