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森林保险保费补贴 山西省敲定试点方案

三农 太原晚报 2014年12月22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省日前制定了《山西省森林保险保费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并将逐步建立政策性森林保险保障体系。

  森林保险标的为,生长和管理正常的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生态公益林,指的是不包含商品林在内的林地、特种灌木林地、未成林造林地。有以下情形的生态公益林,暂不纳入参保范围:存在纠纷的,包括权属不清、四至不明、债权债务未清理的;林地性质与本办法中所规定参保生态公益林不一致的;其他不符合参保条件的。保险期限为一年,保险金额根据林木再植成本确定,生态公益林每亩平均600元,保险费率为3‰。

  森林保险责任为森林综合保险,在保险期间内,由于火灾、病虫害、暴风、暴雨、暴雪、洪水、泥石流、冰雹、霜冻等原因直接造成保险林木流失、掩埋、主干折断、倒伏死亡或损失的,保险公司按照森林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据介绍,保险期内发生保险责任内事故致林木严重被毁,为全部损失,全额赔偿;林木部分被毁,为部分损失,根据损失程度按比例赔偿。保险林木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保险人按以下方式计算赔偿:赔偿金额=每亩保险金额×受损面积×损失程度。(记者 何宝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