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秭归移栽茶树苗 发展绿色茶

三农 湖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19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茶苗移栽的最佳时期,全县5个产茶乡镇正在抓紧移栽县农业局统一调运的茶叶苗木,大力发展绿色茶,计划今秋明春新发展绿色茶1万亩。

  10日上午,茅坪镇金缸城村八组茶农韩庆凤请来3个工,栽种村里刚刚发放的11000多株茶苗。据韩庆凤介绍,家里的2.2亩茶园每年可获利2万多元。今年,县里通过退耕还林巩固成果等项目大力发展绿色茶,韩庆凤决定将自家剩下的土地全部改种茶叶。

  茅坪镇金缸城村茶农韩庆凤说:“我们这里的土质只能适合发展茶叶,一亩茶叶管好了可以弄个七八千块钱,我今年准备还发展2亩地的茶叶,按照技术员的要求把它管理好了,茶叶会越来越增产,越来越赚钱。”

  据了解,今年秋到明年春,我县将在茅坪、屈原、九畹溪、郭家坝、梅家河5个乡镇发展绿色茶1万亩。为此,县农业局现已调运茶苗2000万株。

  县特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吴述勇说:“我们现在的苗木从开始的采购、调运、定植全程跟踪检查督办,我们用科学技术的集成运用,促进我们基地的建设质量,这样就保证我们栽一片成一片,使我们茶叶产业早建成、早受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