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4年我国休闲农业行业盘点

2014中央农村会议 央视网 2014年12月19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农产品加工业和休闲农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不仅让现代农业接上了加工业的“二产”,也连接了休闲农业的“三产”,延伸了现代农业的产业链条,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明显标志和重要内容,成为拉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休闲农业进一步规范有序发展。产业规模日趋壮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经营主体超过180万家,其中农家乐超过150万家,规模以上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超过4万家;各地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在在农家乐、民俗村、休闲农园、休闲农庄等形式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类型;发展方式从农民自发发展向各级政府规划引导转变,经营规模从零星分布、分散经营向集群分布、集约经营转变,功能定位从单一餐饮功能向休闲、教育、体验等多功能转变,空间布局从景区周边和城市郊区向更多的适宜区域转变,经营主体从农户经营为主向多主体经营转变;品牌建设“百花齐放”,2014年共创建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7个、示范点100个,推介了100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40个中国美丽田园和3000余件创意精品,认定了20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