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4年我国农产品加工业行业盘点

2014中央农村会议 央视网 2014年12月19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农产品加工业和休闲农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不仅让现代农业接上了加工业的“二产”,也连接了休闲农业的“三产”,延伸了现代农业的产业链条,成为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明显标志和重要内容,成为拉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农产品加工业不断转型升级,努力实现由总量扩张向转型升级、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由分散无序向集聚发展。1——10月,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9606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利润总额9299亿元,增长3.7%,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6.2%,全年预计总体趋势回稳,质量效益持续提高;农产品初加工设施建设补助资金增长了20%,规模达6亿,已全部落实到位。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与推广成效显著,举办全国科技创新与推广活动及区域性科企对接活动共22次,发布年度十大科技创新推广成果,筛选推广成熟实用技术500余项,征集企业技术需求330余项,促成科研成果转化合作意向414项,培训各类技术人员2.7万人次。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成功举行,重大项目签约530亿元,海南、湖南、新疆、黑龙江等地积极开展农产品加工产销对接活动;认定发布了100家主食加工示范企业及品牌商标,社会上主食消费理念正在形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