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昆明豆价“坐滑梯”拉上了食用油 实惠到明年5月

三农 云南网 2014年12月19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10月以来,众多食用油产品价格走出了一条让市民欣喜的下滑线——从益海嘉里宣布旗下金龙鱼品牌的调和油、菜籽油以及豆油品类价格下降10%到13%,到中粮集团旗下的福临门食用油宣布降价10%,两大食用油企业的调价让国内其他品牌食用油纷纷随之降价。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昆明市场上很多品牌的食用油也都降价了,有的降幅达30%以上,最多的降了近40元。

  在沃尔玛超市,金龙鱼玉米油4升桶装的原价为59.9元,现在仅售44.8元,降价15.1元,价格降低了1/4。而据超市员工透露,一直到明年的5月份,市民购买金龙鱼玉米油都能参加这一降价促销活动。此外,原价128元5升的金龙鱼橄榄原香食用调和油现在只卖119元,价格降低了9元。

  百盛超市里,食用油也在降价。原价129元5升的香满园压榨一级花生油现在仅售89.9元,降低了39.1元,降幅30%以上。原价130.9元5升的金龙鱼花生油现在仅售90.9元,降低了40元,降幅也在30%左右。家乐福超市原价105元4升的金龙鱼特香花生油现在的价格为69.8元,降价35.2元,降幅33.5%。

  在这一波降价潮中,昆明市滇中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出品的食用油价格也在下降——12月16号5升鲁花花生油的价格为141.9,比12月12号的售价148.6元降低了6.7元,原价69.5的金菜花纯菜籽油16号的价格为66.9元,降低了2.6元。

  一位超市人员告诉记者,往年到了年底,各种食用油都会随着销量的上升上调价格,唯独今年不升反降。究其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今年7月以来大豆进口量不断增加,进货价格持续下降,食用油的成本大幅下降,“因为原料价格的持续下降,食用油价格短期不会出现反弹,还可能会继续下降。”业内人士说,“但食用油的保质期为18个月,所以市民应考虑实际需求,最好不要囤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