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建成全国最大秋冬菜生产基地

三农 广西日报 2014年12月19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田阳的冬番茄,藤县的秋西瓜,合浦的四季豆,田东、平果的西葫芦,临桂、雁山的莴笋,钦州的青椒,玉林的大蒜、菜心,贺州的夏阳白菜……入冬以来,八桂大地处处是秋冬菜丰收的喜人景象。12月17日,广西农业厅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广西秋冬菜面积达到1412.31万亩,每年向区外提供秋冬菜近900万吨,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秋冬菜生产基地、粤港澳地区的“后菜园”,为稳定全国淡季蔬菜价格作出了重大贡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充分肯定。

  记者了解到,广西兼具热带和温带的资源优势,年平均气温17-20℃,年无霜期330-350天,素有“天然温室”之称,发展秋冬菜自然条件优越,环境气候得天独厚;这些年通过建设国家和自治区级蔬菜标准园,推动秋冬蔬菜实现了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处理商品化、销售品牌化和经营产业化。各主要产区的秋冬菜无公害种植认定面积比例达70%以上,城市蔬菜农残检测平均合格率常年稳定在99%以上,蔬菜质量安全水平稳居全国先进省(市、区)行列,深受区外市场欢迎。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