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上海浦东家庭农场今年将认证220家

三农 浦东时报 2014年12月18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近日了解到,截至今年11月底,新区取得区农委认证的家庭农场有130家。新区农委预计到今年底,新区取得认证的家庭农场将达到220家,其中绝大多数为粮食生产型或粮经轮作型家庭农场。

  今年以来,新区家庭农场获得较大发展。目前,新区可超额完成市农委下达给浦东的2014年度发展粮食生产及粮经轮作型家庭农场190家、全区20%粮田由家庭农场经营的目标任务。据了解,全区已取得认证的130家家庭农场中,粮食生产型家庭农场38家、粮经轮作型家庭农场79家,经济作物型12家、综合性1家。

  未来,新区农委将促进粮食规模化生产与经济作物种植有机结合起来,丰富家庭农场发展类型。与此同时,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对家庭农场支持保障力度。

  此外,区农委还制定了《关于粮食及粮经型家庭农场考核办法》,在此基础上,川沙新镇、航头、新场等镇也制定了鼓励家庭农场种粮的配套补贴措施。与此同时,农业生产性补贴也将向家庭农场倾斜,在种粮补贴、有机肥补贴、粮食蔬菜生产直补、新农艺新技术推广等方面给予差别化扶持。在贷款担保及贴息、营销体系及品牌建设、地产农产品自产自销税收减免等方面,家庭农场享受与农民合作社同等待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