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青阳打造林业产业黄金时代

三农 安徽农网 2014年12月18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安徽省青阳县先后组建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含协会)22个,发展各类林业企业126家,新增省市级龙头企业5家,经营林地8.93万亩,林业总产值达36亿元。这一串串“金灿灿”的数字,与近年来青阳县对林业产业一系列政策扶持密不可分。

  青阳县制定了林木种苗、速生丰产林、生态旅游和禽类养殖四大产业发展规划。通过引进一批省市级龙头企业、知名企业,推动企业开展联合重组,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做大做强。

  青阳县林业部门决定整村推进集体林权配套改革和林下创业,鼓励农民兴办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股份合作林场等多元化、多类型的林业专业合作组织,计划到2015年,全县创办省、市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0家,建立林业专业合作示范社50家。

  青阳县加大林业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建立健全财政支持、信贷支持、项目支持、农民自筹和招商引资“五位一体”的资金投入模式。青阳县财政每年安排200万元农业产业化专项资金,组织申报种植养殖等林下经济发展项目,建立农业产业化财政担保机制,优先安排林业贴息贷款和林业工程项目。此外,开办林权流转、林权抵押贷款、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等配套服务项目,完善林业投融资平台,鼓励林业企业和林业大户融资发展,有效解决了林农创业、扩业资金不足等难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