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农机十年巨变担当主力军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2月18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振中)“10年,全省农机总动力增长98%,农机工业产值增长十倍。”12月15日,湖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通报了湖南十年来农机发展的情况,湖南农业机械化历经十年发展,一跃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

  据了解,十年间,湖南省农机装备总量成倍增长、结构逐步优化,农机作业水平大幅提升,农机合作组织蓬勃发展、走向规范,农机制造业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截至2014年底,全省农机总动力预计超过5800万千瓦,农机台套数超过800万台套,分别比2004年增长98%、85%。农业机械装备覆盖了农、林、牧、渔,涉及产前、产中、产后等各个环节。到今年11月底,全省注册登记的农机合作社已达1405家,农机田间作业服务收入超过130亿元。2004年农机工业产值约为20亿元,今年预计超过210亿元,为10年前的十倍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