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全南县蔬菜产业发展又添“新宠”

三农 江西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18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南县为了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在发展蔬菜产业重在优化品种结构上大做文章。今年相继引进了豆苗、菜花、豇豆等新品种的基础上,又引进新品种西兰花进行试验示范,使该县蔬菜产业又添“新宠”。

  全南县种植蔬菜有着悠久的历史,特别是近年来,县里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高山蔬菜做优做强做出特色。

  在台商投资的雅溪蔬菜基地里,负责人滔滔不绝地说:“我们之所以选择种西兰花菜,因为西兰花菜营养丰富,脆嫩爽口,风味鲜美的口感,不愧为蔬菜中的精品,它是近几年热门的养生食物,的美誉外,尤其是富含花青素和硒元素,对人体具有抗癌、抗衰老、美容和防止高血压等多种保健功效。”

  县蔬菜办的技术人员说:“西兰花生长周期比一般蔬菜稍长,但市场价格高,平均亩产达1250公斤,目前市场价格约为7元/公斤,和一般蔬菜相比,经济效益将大幅提升,是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好项目。同时,它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抗癌功效、食疗作用深受消费者亲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