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宁化:600亩甘薯增收120万元

三农 三明日报 2014年12月17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调往广东几车了,销路非常好。”近日,宁化县安远镇保藤薯业合作社工作人员走村串户收购甘薯,合作社理事长邓德发在收购现场介绍说,新品种“泉薯10号”在厦门以及广东等沿海地区特别畅销。

  安远镇今年种植甘薯600多亩,以“泉薯10号”为主,平均亩产达2500-3000公斤,合作社进行收购,种植户每亩可收益2000多元。仅此一项,就可助农增收120万元。

  2012年,全省甘薯新品种示范与展示(宁化点)设在安远镇,主要分布在伍坊、硝坊、营上等村,其中硝坊村示范片为核心示范片,连片种植100余亩,产出的薯块光滑、匀称、品质高、虫害少、口味好,深受消费者喜爱。

  安远镇现有31个专业合作社,保藤薯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后连续3年与县农业局、镇农技站合作开展红薯示范工作。邓德发表示,明年还将继续把红薯产业做大做强,确保质量、产量“双优”,同时将拓展种植毛豆、花菜、甜豆等产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