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盘锦新兴镇河蟹销往20多个大城市

三农 辽宁日报 2014年12月17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在盘锦市兴隆台区一家大型商厦的卖场里,来自大洼县新兴镇的蟹农马德才点过手里的票子,兴奋地告诉记者,“不光盘锦,现在就连沈阳的大超市里,也有我家的蟹子呢!”

  近年来,新兴镇始终把养蟹作为一项致富增收的好渠道,鼓励群众发展稻田养蟹。特别是去年以来,新兴镇把“养大蟹,大养蟹”作为富民支柱产业、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养大蟹。镇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时解决养蟹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激发农民养蟹积极性,为蟹农打造良好的软环境。

  通过举办技术培训班、邀请技术专家和养蟹大户现场讲课、举办经验交流会等,提高蟹农的技术水平。今年,新兴腰岗子村实现了100%养蟹,育新村、红草沟村等村屯养蟹面积达到了90%以上,王家村、两棵村及躺岗子村达到60%以上。新兴镇政府还依托养蟹协会、泽惠农村合作社在天津、沈阳、哈尔滨、上海等20多个大城市,设立了几十个销售点,彻底解决销售问题。

  为给养殖户创造良好的稻田养蟹条件,新兴镇不断提高农业水利基础设施标准。他们结合低产田改造和田间水利工程,从去年秋季至今年春季,全镇投资2780万元,重点进行水利工程建设、修建桥涵配套水利工程设施,提高供水能力,新建改建桥17座、涵130余座、闸12座,整修道路70公里,动用土方162万立方米。同时他们组织人力和机车为蟹农完善环沟、埝坝等蟹田工程,引导农民发展养大蟹。据了解,今年新兴镇养蟹面积达到5.3万亩,总产量2011吨,产值预计达到1.02亿元。

  河蟹养殖给新兴镇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带来了美誉。新兴镇稻田养蟹形成的集养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模式,增加了农民收入,在省农委、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畜牧兽医局联合组织开展的 “2013年辽宁特产之乡”评选认定活动中,新兴镇获得了 “2013年辽宁特产河蟹之乡”荣誉称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