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道县“绿色”脐橙畅销“国外”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17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1日,道县脐橙已全面进入采收销售季节。在上关万亩脐橙基地脐橙收购现场,广西杨氏果业道县脐橙收购负责人黄爱忠高兴地告诉笔者,他今年代表公司在道县与近千户果农签订了收购合同,现在收购果子已超过500万公斤,通过杨氏包装,现已远销越南、新加坡等地。

  近年来,道县县委、县政府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坚持把脐橙产业作为农业主导产业来抓,现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4年,全县脐橙种植面积达到14.1万亩,其中挂果面积9万余亩,产量约9万吨,产值达2.7亿元。该县通过县科协和农业局携手,大力提倡科技种植管理脐橙,大力发展订单生产,培育了爱民、东盛、鑫橙等脐橙专业合作社20余家;引进杨氏果业、深圳天富、浙江华绿果业等大型果品销售公司及广西、东北、云南、浙江等地客商来该县收购果品。今年全县脐橙销售形势大好,合同收购价格从去年的均价每斤1.1元左右上升到1.7元左右,最高合同收购价已达到1.76元。截至目前,大部分采收好的脐橙都通过果品公司、合作社和水果经纪人销往广东、浙江、越南、新加坡等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