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丹东“高端蛋”市场热销 价格居高不下

三农 丹东新闻网 2014年12月17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绿色食品越来越受市民青睐。12月13日-14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本市高端鸡蛋市场品种繁多、需求旺盛,价格处于高位运行态势。

  12月14日下午,记者在三经街附近某大型超市的鸡蛋销售专区看到,“草鸡蛋”“笨鸡蛋”“绿色鸡蛋”等各类鸡蛋陈列在货架上,鸡蛋礼盒更是琳琅满目。记者注意到,10枚装某品牌草鸡蛋售价为17.8元,平均每个鸡蛋1.78元;15枚装某品牌笨鸡蛋售价为21.6元,平均每个鸡蛋1.44元;8枚装某品牌绿色鸡蛋售价为11.8元,平均每个鸡蛋1.48元。

  而与超市品牌鸡蛋相比,农贸大市场笨鸡蛋价格更高。记者先后在八街、客来多等几处农贸大市场了解到,东港产某品牌蚕蛹鸡蛋平均每个1.2元,宽甸产笨鸡蛋按个头大小价格不一,平均每个售价为2.4-2.6元。

  对于“高端蛋”价格居高不下这一现象,市物价局综合法规科工作人员唐良介绍,冬季天气较冷,农村散养鸡产蛋量下降,而本地产笨鸡蛋主要靠收购商到农村挨户集中收购,因此,蛋源的减少直接带动笨鸡蛋价格上涨。与今年春季相比,本地产笨鸡蛋由每个1.4-1.5元上涨到当前的2.4-2.6元。另外,农村散养鸡数量有限,并且以散户自家饲养为主,难以形成规模化生产,由此造成笨鸡蛋上市供给量较少,这也是笨鸡蛋价格较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