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京郊“一村一品”搭上电商快车

三农 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 2014年12月17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线上推广、线下品鉴。如今,京郊“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正渐渐步入电商销售快车道。12日,市农委举办“‘舌尖上的京郊美味’——北京‘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品鉴会”,20余个带有地域特色的品牌农产品,在朝阳区世贸天阶登台亮相,受到都市白领的称赞。

  大兴区青云店镇孝义营村的孝义馒头、密云县溪翁庄镇金叵罗村的小米、昌平区崔村镇的苹果……推介会上,这些耳熟能详的京郊特色农产品纷纷亮相,20多个村的负责人走上城市大舞台,向都市白领现场推介他们的劳动果实。“这小米包饭和小米粥的原料,是我们村上个月刚收割的谷子,经纯手工碾成小米后精心制作的,我们的小米曾是清朝皇家的贡米。来,您尝尝!”金叵罗村村民李立芹,手捧着一碗碗小米粥,邀请现场白领品尝。

  从2011年起,农业部每年认定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所谓“一村一品”,是指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单位,按照市场需求,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传统优势、区位优势,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目前,本市共有四批35个村镇获得农业部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去年,市农委为推进“一村一品”发展,对获此称号的村镇进行奖励,并邀请中国农科院、市农科院的专家对村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提升管理者的经营水平。“这35个村镇尽管获得了殊荣,但品牌知名度依然不高,专业化市场能力仍不足,一些农产品往往是‘优质不优价’。”市农委产业处负责人说,从今年起,本市尝试借助社会力量,通过市场化运作,推介京郊“一村一品”农产品,扩大影响力。

  据悉,今年6月,市农委与吾谷网合作,为5个“一村一品”示范村拍摄了宣传片,记录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全过程,在“一村一品——北京”网页站点进行展播,并利用微信、微博平台进行推送。推介会上,市农委还邀请5家农产品电商与“一村一品”村镇进行现场接洽,以扩大“一村一品”村镇的品牌知名度,扩展优质农产品销路,促进农民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