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名特优成为湖北仙桃市水产养殖“加速器”

三农 湖北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17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名特优成为我市水产养殖“加速器”。全市92万亩水面有67.5万亩养的是河蟹、黄鳝、黄颡。今年水产品总产量将达37.5万吨,渔业产值有望超过56亿元,比上年增加6亿元。

  今年,市水产部门和各镇办场园重点推广了河蟹、小龙虾、黄颡鱼、黄鳝、甲鱼、鳜鱼、刁子鱼、南美白对虾、台湾龙鳅等养殖品种,特色养殖板块新增5万亩。黄颡鱼专养、鱼鳖套养等面积新增1万多亩。河蟹养殖同比增加2万亩,总数达到10万亩。经济效益显著。仅排湖渔场推广“3+5”河蟹养殖新模式,就点燃了270户渔农的激情,河蟹平均规格达到每只150克,平均亩产150千克,每亩收入低则8000元,高的超过1万元。

  发展名特优水产品离不开科技作支撑。市水产、财政等部门利用中央财政现代农业水产项目,在泉明渔业专业合作社建立起现代渔业示范基地,配备了温度传感器、溶液传感器、鱼病远程诊断系统、视频监控设备、纳米微孔增氧设备、自动投饵机,建成了现代水产养殖智能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了水质在线监测、自动增氧的目的。泉明效应逐步显现。鱼池标准化改造、渔业基础设施改善蔚然成风。仅五湖渔场就大面积推广了“鱼博士”等科技渔业设施,鱼塘实现了自动报警、自动增氧。

  没有质量监管,就没有名特优水产品。今年以来,市水产等部门对全市35家苗种孵化场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违禁药品使用、生产销售记录情况。一批苗种生产企业取得新的经营许可证。水质监测步步推进,环环相扣。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开花结果。全市涌现出7个部级水产健康示范场、17个省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个国家级水产良种场、2个省级水产原种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