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省检验检疫部门检出林业有害生物30件

三农 贵阳日报 2014年12月17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12月15日获悉,今年1月1日至12月10日,贵州检验检疫局已在入境货物包装中发现30件木质包装中含林业有害生物。

  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12月10日,贵州检验检疫局共检疫进境木质包装166批、共1505件,其中检出带林业有害生物的木质包装7批、30件,并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销毁处理,有效阻止了林业有害生物入侵我省,避免了有害生物对我省造成经济和生态双重损失。

  贵州省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王志文表示,下一步,贵州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加强对进口设备木质包装的查验,切实提高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检出截获率,同时注重加强对进口外贸企业外来有害生物的危害性知识的宣传,促使外贸企业主动报检并积极配合检验检疫人员做好进口木质包装和货物的检疫及除害处理工作,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确保生态安全。(记者 衣琼)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