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省首个县级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市场落成

三农 甘肃日报 2014年12月17日 0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全省首个县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市场在陇西县投入使用。建设县级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市场,是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列入2014年改革试点的一项内容,由省农牧厅负责指导实施,目的是通过试点,探索土地承包经营权在公开市场上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流转交易,通过公开、公正、规范运行的机制,促进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发展。

  据了解,作为全省首个县级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市场,陇西县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市场率先设立了农村土地流转信息网络交易平台,以及土地流转交易政策信息咨询、登记申请、价格评估、合同签订鉴证、经营权抵押登记和纠纷受理(调解仲裁)等6个窗口。同时,还建立起流转信息收集发布、经营权流转交易、流转价格评估、流转合同签订鉴证、经营权抵押登记、流转纠纷调解仲裁等6项制度。另外,为保证市场的良好运行,该县还配套出台了一系列相关办法。

  陇西县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市场正式运行,将对促进土地有序流转、维护农民土地承包权益、妥善解决农村土地承包流转纠纷、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和合理利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