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一枚清“甜”出杨凌

三农 陕西日报 2014年12月17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隆冬时节,萌芽自农城杨凌的草莓“甜甜”,在暖棚的沃土中伸了个懒腰,俏皮地将刚红透的小脸儿迎向朝阳。

  在“甜甜”的“身份证”上,写着她的住址——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创新园。在这里,有北国的苹果、南国的香蕉,台湾的莲雾、新疆的胡桃。在这里,“甜甜”和她的小伙伴们将贴上代表“身份”的二维码,送往周边各大城市的商超。

  “甜甜”还不知道,勤劳的杨凌人在她还是株小苗的时候就开始爱护她了。生来个子就不高的“甜甜”,是典型的草本水果,从前都是平地栽培,常在泥土里“打滚儿”,老是生病。为了让“甜甜”长得健康,杨凌的叔叔阿姨用土垒起了又高又宽的垄,不但通风透气,早晨起来还能美美的晒个太阳。

  环境好了,营养也要跟得上。因为是有机草莓,“甜甜”平时用的是地道的有机肥。可就是这样,有人还不放心,平日里悉心照料“甜甜”的杨凌专家,会定期给她检查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为了多些对病害的抵抗力,他们还会按阶段让“甜甜”摄入益生菌,给她撑一把天然的保护伞。

  “甜甜”还有一位好保姆,它不会说话,也不会动,可是成长的点滴却都在它“眼里”。它是暖棚里的物联网,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它实时监测记录着;“甜甜”口渴了,它就打开滴灌;“甜甜”热了,它就通风降温;“甜甜”缺钙了,它就开启补钙光灯……有了它,“甜甜”变成了小公主,出落得愈发可爱动人了。

  如果拿出手机,对着“甜甜”的身份证——杨凌安全食品溯源标识扫描就会发现,“甜甜”从小到大的全部信息都在这里,严谨又详细。不止是“甜甜”,在杨凌示范区100平方公里的现代农业示范园里,贴有这张溯源的标识的其他小伙伴们也都是这样——在杨凌人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在杨凌示范区常务副主任魏建锋看来,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农产品,既是杨凌的责任,也是杨凌的本分。

  尝一口草莓,品一味清爽,一份香甜出自杨凌,安全健康回味绵长。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