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市兴起肉鸽养殖业

三农 北京日报 2014年12月17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北京地区市场需求扩大,曾以南方企业为行业龙头的肉鸽养殖业近年来在北京兴起。近日在顺义区召开的“中国肉鸽行业发展大会”上,北京市肉鸽企业表示,肉鸽行业潜力巨大,规模化养殖以及销售端的电商化将成为两大行业趋势。

  多年前,北京地区的肉鸽几乎都是“南鸽北运”而来,但长途运输后产品质量难以保证。因此,近年来,本地养殖肉鸽的需求日益增加。顺义区、大兴区、房山区以及河北出现了一批肉鸽养殖基地,以满足本地餐饮业和零售业的需求。

  中国肉鸽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与其他禽类养殖业相比,肉鸽养殖的产业化、现代化程度不足,全国仍有大量“散户”养殖,未来肉鸽行业的产业化、现代化发展将成为必然趋势。

  会议还发布了《成立中国肉鸽行业协会倡议书》,参会人士呼吁申报成立中国肉鸽行业协会,将松散落后的生产模式逐步引导转化为有规划、有组织的现代化生产方式,增强肉鸽养殖业整体抗风险能力,为肉鸽产业的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提供平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