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已建成茶园面积108万亩 年产干茶5.39万吨

三农 广西日报 2014年12月17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时值初冬,北方万木凋零,而地处南方的广西依旧花红树绿,茶叶青翠。12月8日,自治区农业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得益于气候优势,立冬霜降后广西茶叶一枝独秀,从早春到初冬,广西采茶期长达10个月,加工生产量优势非常明显。至今,广西茶园面积已达108万亩,年产干茶5.39万吨,毛茶产值达25亿元,茶叶产业已成为边远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广西的森林覆盖率达61.4%,处处青山秀水。4个最大的产茶县昭平、三江、乐业和凌云,森林覆盖率分别达到84.7%、77.4%和76.3%、73.2%,境内云雾缭绕,昼夜温差大,茶叶品性呈现出香高、味浓的特点。经过多年的打造,广西目前已建成无公害茶园45万亩,占茶园总面积45%;绿色、有机茶园面积20多万亩,约占20%。主要茶区15个县的茶叶基地全部通过了无公害产地认定,60多家企业获得有机或绿色茶叶产品认证,有10多个茶叶基地被列为国家级标准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