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生态乡村建设:突出优势 规划先行

三农 广西日报 2014年12月17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危朝安在桂林贺州梧州三市检查指导生态乡村活动时强调

  突出优势抓住重点 规划引领示范带动

  12月13日至16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赴桂林、贺州和梧州三市检查指导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活动开展情况。

  危朝安一行重点调研了流域与片区规划、绿化育苗组织保障、农村风貌改造、现代农业发展及村屯绿化、饮水净化、道路硬化工作。生态乡村活动启动后,各地迅速部署,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临桂县以“书记工程”为抓手,大力推进高标准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不断改善;阳朔县对遇龙河流域进行系统改造提升,形成了以生态为特点的农旅结合精品旅游线;荔浦县立足优势产业,大力建设花卉苗木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昭平县充分利用黄姚古镇景区资源,带动周边走马乡等乡镇构建“生态画廊”;钟山县回龙镇茅栗岗村村民不等不靠,主动出工出力,半个月内平整土地5000多平方米,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生态乡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岑溪市以“绿色环保”为着眼点,积极打造集产业带动、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全面推进生态建设。

  危朝安对各地以区域为重点,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整体规划生态乡村活动布局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展生态乡村建设要找准优势,抓住重点,规划先行,以沿路沿江沿河沿沟进行划分,一个县一个县地确定重点流域、区块和条带,把项目资金向重点区域整合,示范带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

  危朝安强调,不论是农业示范园区打造,还是生态乡村流域、区块的规划建设,都要把生态理念贯穿始终,融入到各个环节,体现在各行各业,将生产生活生态统一起来,与产业发展、村镇建设、环境改造相结合。要注重创新体制机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建立合作社等形式使群众成为活动的主人翁和受益主体。要注重保护古树古宅,保留乡村风貌,回归农村味道,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态优越、生活优裕的高品质新乡村。(记者 李耿)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