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省歙县4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三农 安徽日报 2014年12月17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等七部局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安徽省歙县霞坑镇石潭村、三阳乡叶村、深渡镇凤池村、深渡镇深渡老街和北岸镇北岸村等4个村落榜上有名。今后,这些村落将在保护、开发、财政等方面得到相应支持。

  歙县是古徽州府治所在地,也是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该县此次入选的4个村落较大程度地保留了历史沿革,即在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上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的民俗民风,蕴藏着丰富的历史和徽文化景观。

  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既是对入选村落历史文化价值的认定,同时也是一个保护名单。国务院提出,从2014年到2016年,按平均每村300万元的标准提供114亿元补助资金,支持传统村落保护。该县将按照有关要求,立足实际,遵循保护历史的真实性、历史风貌的完整性、保持生活的延续性原则,科学编制保护发展规划,建立好传统村落项目库,对传统村落进行活态保护和利用,让传统村落这块徽文化的“活化石”更加熠熠生辉。(记者 冯珉)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