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每亩荠菜为农增收2000元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2月16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张成亮刘君曲生智记者黄华)近日,记者在泌阳县采访时看到,高邑乡小屯村荠菜园里,呈现出一片欢快、忙碌的收获景象,肥硕翠绿的荠菜正赶上采摘。

  近年来,高邑乡围绕企业对农副产品的需求调整种植结构,充分利用本地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广荠菜种植,由过去一年“小麦—玉米”两种两收,转变成现在一年“豌豆—甜玉米—荠菜”三种三收。荠菜九月份开始种植,十一月收获,两个多月时间每亩地增收2000元。该乡小屯村村民吕国华今年种植荠菜100多亩,仅此一项,就增收十几万元。小小荠菜成了村民致富的“黄金菜”,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目前,泌阳县从事荠菜种植的农民有400多户,种植面积1000多亩,而且已辐射带动周边几个乡镇。县麦力克食品公司保护价收购荠菜,将其精心包装后即可走上城市的超市货架,成为受消费者青睐的绿色食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