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用了新农艺,收入大不同”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2月16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企业引导示范,福建福鼎市茶农——

  “用了新农艺,收入大不同”

  陈其彬张建胜

  在福建省福鼎市的不少村镇,栽茶树、种茉莉花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传统的种茶制茶方法,始终制约着当地茶农花农的增收路。而当福州鼎寿茶业公司的到来,从教农民如何种茶树,到示范给农民如何采用新农艺,增收瓶颈得以一举突破。

  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优化产品结构,严格采摘标淮,创新窨花技术,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扩大品牌影响力……鼎寿公司每实施一个环节,都给当地农民带来了新变化。

  公司首先引导农民改种新树种——福鼎大白毫。在白琳镇鼎寿茶叶基地里,2000多亩新品种茶树长势喜人。以前,这里主要种“福云六号”,虽叶片大、产量高,但窨花后容易褪色,香气也差。后来,公司引导农民改种福鼎大白毫,抗病能力强,叶肥硕,易吸收茉莉花香气,每斤花茶多卖五六百元。尝到甜头的农民开始主动改种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

  公司还引导茶农学习新农艺,要求茶农分朵采,切忌一把捋,不能夹带蒂头、老叶等,从而确保了花茶成品的品质。企业的引导示范,让茶农领略到现代农业的魅力,他们说:“改种新品种,学习新农艺,收入大不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