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中央媒体集中宣传定远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三农 央视网 2014年12月15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1日,水利部办公厅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科技日报等8家中央级媒体对定远县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近年来,定远县牢牢抓住水利建设的黄金机遇,紧紧围绕“把水留住、把水连通、把水用活、把水管好”的四把建设思路,创新“六化”模式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深化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激发活力,坚持小型水利工程建管机制创新激发效益,不断加大水利工程建设投入,全力加快以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建设,累计完成了16座中型水库和143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累计完成6026口塘坝扩挖,更新改造45处1650千瓦的农村集体泵站,清淤110条358公里的沟渠。共完成工程建设9.1亿元。

  定远各项水利工作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多次获省级表彰,并被列入国家2014年度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和试验项目“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3个试点县之一。

  在听取定远县和安徽省关于水利改革的工作汇报后,中央媒体记者围绕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纷纷提问。并表示,定远通过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拓宽了小型水利水利工建设建设的投资渠道,加快了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实现了群众、社会投资者和政府三者共赢的目标,定远的经验做法值得充分宣传。

据了解,水利部此次组织中央媒体对定远水利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希望通过媒体对定远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多角度挖掘,总结先进经验,为全国的水利改革提供样本。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