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云平台”帮农民开网店

三农 农民日报 2014年12月15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燕玉海

  只要有一台电脑,再配上一个云端设备,就可以在家里足不出户地面向全国市场推销自己的农产品。依托自治区的“农业信息云平台”,如今在广西农村推销自家农产品的农家网店落地开花,广西优质农产品、水产品通过一家家网店销往全国。

  12月9日9时许,第七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开幕式一结束,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上千人汇成的参展队伍,涌进各个展厅,最抢眼的是初次拿上农交会的“农业信息云平台”产品。在广西农业信息化专题展览大厅,“世纪之村”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阳朔运营中心经理张慧琴介绍,“世纪之村”农业信息化服务平台面向广大农村农民、农产品流通企业和农业经济合作组织,免费提供云端设备,传授电子操作技能,开办农产品电子对外交易平台,既可让农民利用农家网店,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又可办理网上银行充值缴费和购物等。张慧琴说,他从去年开始代理阳朔营运中心,业务深受广大农民的喜爱,现已为阳朔全县的乡镇农村先后开办金橘、茂谷柑、砂糖橘等鲜活农产品网上专卖店200多家。

  位于桂北山区的阳朔县道光洲村,30多岁的青年农民苏金创说:“家里种植15亩金橘,过去一到金橘成熟季节,总是犯愁果往哪里卖,现在家里开了网上农产品交易店,今年金橘还不到成熟季节,就有人在网上预订,真的是太方便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