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树上栽培铁皮石斛增收明显

三农 铜仁网 2014年12月15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松桃自治县长兴中药材农业高效示范产业园区利用当地丰富的松树资源种植铁皮石斛,既节约了土地,又增加了效益。

  种植铁皮石斛的福建老板告诉笔者,铁皮石斛育苗基地是2014年3月份开始创建的,至今已投入资金1500万元,建有大棚苗圃70个,占地26亩,年产值400万元。

  仿野生方式栽培铁皮石斛它不需要泥土、不施肥、不用农药,常年靠云、雾、雨、露滋润生长。在一片松树林地笔者看到,在一棵棵松树上密密匝匝一圈一圈种的,全部都是铁皮石斛。这个苗是在大棚里面种了一年之后,长到20几公分之后,选择在清明时节,四五月份的时候把它绑在树上,经过三个月它就可以跟树长为一体了。

  “这些铁皮石斛苗已种下去6个多月,现在苗已长到20多厘米。”陈培兰说,“这些铁皮石斛种在树上的效益要比大棚种植的效益好。虽然大棚里的铁皮石斛一年能生长25~28厘米,树上的铁皮石斛只能生长15~20厘米,由于它生长缓慢,树上种植的铁皮石斛药用价值远远超过大棚种植的铁皮石斛。”

  据了解,把铁皮石斛种在树上的技术被称为活树附生原生态栽培模式,用来种植的树木没有多大的讲究,树躯干表面有鳞片的都可以种,如常见的松树、杉木、阔叶树等,只要直径达到20厘米就适用。把铁皮石斛种在树上,既不与农业争农田,也不与林业争林地;既保护了生态效益,又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