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樟树市草莓种植“红红火火”

三农 江西农业信息网 2014年12月15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又到一年一度草莓“红火”上市时。草莓由于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且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可谓色香味俱佳,加之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有助消化的功效,因而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所以被人们誉为“水果皇后”。

  今年,樟树市草莓种植面积预计将达到300亩左右,草莓种植已发展到大桥街办松湖、鹿江街办、张家山街办等乡镇,其中大桥街办松湖村为樟树草莓种植业的龙头,草莓种植基地面积已达到251亩,产品主要销往南昌、上铙、宜春、新余、萍乡、抚州等地超市、水果批零市场。草莓种植已成为当地一大产业,成为农户增收创富的一大亮点。

  樟树市草莓种植业得以迅速发展,既得益于当地农户的勤奋求变和肯钻上进的精神,也得益于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的积极跟进引导帮扶。主要体现在:一是当地技术能手的帮带,使一大批人熟练掌握了草莓种植技术;二是涌现了一批懂市场善经营的营销人员,实现生产与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三是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积极引导当地农户成立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从而带动当地种植户联合起来干事业,最大限度在发挥资源整合效益;四是农业部门积极开展无公害草莓种植技术培训,印发了《无公害草莓生产中农药的使用》、《高产草莓种植技术要点》等技术明白纸,促进当地草莓种植产量质量效益提升;五是农业部门积极与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保持联系,推动合作社制定无公害生产技术操作规程,规范生产行为,力争尽快实现无公害农产品申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