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省林业厅加强推进林业信息化工作

三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 2014年12月15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2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省林业信息化工作,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在龙泉市召开全省林业信息化推进工作现场会,全省各市、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县、部分县(市、区)林业局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蓝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泉市林业局对“一本图”的建设思路、框架搭建、具体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演示。该系统涉及林业管理15个方面的77项管理内容,叠加了63个图层,基本涵盖了林业的所有管理工作,初步实现关键信息的共享。鄞州区介绍了林业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该系统结合二类资源调查数据,实现了林业野外作业的可移动操作。杭州等10个地市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就本地区的林业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作用。

  蓝晓光对龙泉市林业信息化集成和各地的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要以贯彻落实省委26号文件精神为契机,全面推进浙江省“智慧林业”的建设。要不拘泥于概念和形式,认真抓好基础性工作和创新性工作,力争2015年实现省市县视频会商大联通、无纸化办公全覆盖、电子商务大突破。他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要把信息安全作为生态安全、森林安全的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认真加以对待。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龙泉市竹木休闲用品行业电商公共服务平台、龙泉市林权管理服务中心等林业信息化建设项目。(浙江省林业厅)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