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农产品“触电”尝到甜头

三农 海南日报 2014年12月12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淘宝“特色中国·海南馆”于去年冬交会开馆,截至11月底,入驻商家达608家,入驻商品9120多个,销售额达到3.79亿元,被评为“淘宝特色中国”栏目首个示范馆。

  为引导海南农产品“上线”,去年以来省农业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对接,通过政府、淘宝、运营商三方合作,打造淘宝“特色中国·海南馆”,开展农产品网络电子促销活动,开启了海南农产品电子商务新时代。截至11月底,海南馆入驻商家608家,打标店铺204家,入驻商品9120多个,打标商品2354多个,建立地方地理标识产品数量156个,销售额达到3.79亿元,2014年3、4月份海南馆综合数据排名连续获得全国第一。

  为支持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我省还出台了奖励政策。利用淘宝海南馆等经省级政府农业部门认定的电子商务平台,宣传或销售海南农产品的,按上线单位的数量和销售额给予奖励,其中每一个上线单位给予奖励2万元,同时对销售额100万元以上的,按其销售额给予1%的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自办农产品网站,年销售额100万元以上的,按其销售额给予1.5%的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省农业厅信息中心主任林春介绍,为解决制约海南电子商务人才的欠缺问题,我省积极促进淘宝大学在海南落户,从各个层面培养商务人才。同时,通过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3G项目建设,在上线企业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塑造品牌农业建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