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城口:引进大蒜种植 群众又添致富路

三农 华龙网 2014年12月12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在在治平乡惠民社区木瓜坪看到,平整的地块里一排排整齐的大蒜长势喜人。

  “经过土地整治后这是我们第一次种蒜,以前没种过。那些地往年都是种玉米和土豆,收入比较低,但是受制于地里条件,也没办法。”家住木瓜坪的袁帮兴说。

  据悉,治平乡木瓜坪以前土地坡度较陡、地块分散,种植农作物极为不便。今年以来,在乡政府的协调下进行了土地整治,将原来的荒山陡坡和零星地块改造成较为平坦和集中的土地,便于进行规模化种植。

  治平乡处在高寒山区,气候冷凉,可种植的农作物品种单一,长久以来,集镇上销售的蔬菜绝大部分靠从外地引进,价格相对较高。治平乡不断引导农民实施土地流转,并把发展特色种植业做为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带动乡域经济发展的重点。此次木瓜坪片区进行土地整治后,治平乡积极协鼓励农户进行土地流转,转变种植模式。通过社区召开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在木瓜坪栽种大蒜这一喜冷怕旱又极具效益的蔬菜。

  据惠民社区支部书记介绍,目前木瓜坪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建立起100余亩的大蒜种植小区。通过精心种植,大蒜长势十分喜人。大蒜平均亩产蒜头1400斤,蒜薹500斤,亩均效益近5000元,种植大蒜比往年种植玉米、土豆来钱多了。

  “今年,我们在木瓜坪试点,如果试种成功,我们还将向全乡推广,打造大蒜这一特色种植业。让农户通过土地流转,走上种植大蒜的致富路。”该乡负责人这样对笔者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