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偃师大口镇:合作社成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三农 大河网 2014年12月12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冬季,偃师市大口镇的蔬菜温室大棚的菜农们又迎来了新一季丰收。

  2008年,大口镇韩村村民韩会民组织村民成立了偃师市会民蔬菜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拥有100多名社员,经过不断发展,近千亩蔬菜温室大棚已将无公害蔬菜打造成偃师市大口镇的标志性优势农业产业。

  “合作社每年都会和家乐福、中信重工等大型超市和企业签订供货合同,蔬菜在家门口就销售完了,非常省心。”韩会民说。

  组建一个合作社,带动一项产业,搞活一方经济。近年来,偃师市围绕优质小麦和小麦良种、花卉苗木、无公害蔬菜、鲜食葡萄、畜牧养殖等优势产业,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优质服务等措施,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得到快速发展。截至今年10月份,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270家,其中有16家合作社被命名为“洛阳市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会员投资总额达4亿多元,辐射带动农户8万余户,主要涉及花卉苗木、鲜食葡萄等10余个行业,如今,偃师农业专业合作社正在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