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寿光棉农今年亏了

三农 大众日报 2014年12月12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石如宽 报道

  本报寿光讯 今年棉花价格仅为6.7元/公斤左右,比去年同期每公斤低了近2元。寿光的棉农亏了。

  近日,寿光市统计局对全市棉花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显示,今年皮棉为73.4公斤/亩,远高于2013年的59.1公斤/亩,棉花整体生产情况好于去年。但受市场低迷和国家政策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棉花价格跌幅较大且有进一步扩大趋势。加上种植成本大幅攀升,棉花亩均收益为200至300元,远低于其它经济作物。

  从整体来看,寿光棉花种植面积从顶峰时期的28.8万亩下降到今年的23.8万亩,减少了5万亩,减幅17.4%。寿光市统计局估计,收益大幅下降导致棉农种植意愿进一步降低,预计明年全市棉花种植面积将继续减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