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三农 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4年12月12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通讯员杜家利元新霞记者马丙宇)“我在家里做钟点工不比在外面赚得少,而且赚钱顾家两不误!”12月10日,获嘉县中和镇后寺村的郭素玲在一家花卉园林合作社一边浇地一边高兴地说,“现在专业合作社很多,‘农事钟点工’在农村很吃得开,天天有人打电话用工,根本忙不过来。”

  郭素玲说的“农事钟点工”是指农民农忙时做自己家的活,农闲了到合作社或企业工作,按时间或工作量获得报酬。

  据了解,获嘉县近年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及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今年以来,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630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10多家,随着新产业的日益壮大,用工难的问题日益突出,“农事钟点工”便应运而生。

  “农事钟点工”的出现不仅使农民利用闲散时间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而且其随叫随到,灵活,计时、计量收费的特点也日渐受到种植、养殖大户的青睐。

  “葡萄采摘的季节比较集中,我需要大量的工人,但是平时用不了这么多人,‘农事钟点工’随叫随到,按时间收费,用工非常方便。”无籽葡萄种植示范园的徐云军介绍说,“这些钟点工一般当天就能找到活干,一天可挣到30元至100元。”

  目前,该县“农事钟点工”有3万余人,每人每年新增收入可达5000余元,他们技术熟练,自带农具,按劳取酬,成了专业大户、企业的好帮手。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